法学院

本科生招生

张云教授谈法学专业

日期:2017-06-16    点击:

        Q1:法学专业的本科核心课程、特色课程?
        中国计量大学为浙江省与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省部共建的高等院校,随着习近平总书记质量强国战略的提出,如何提升中国制造的质量水平、如何用标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如何发挥计量的创新基础引领作用,在当前的历史背景下重要性更加凸显,而这些都需要质量监督领域的法律制度来保障。因此法学专业开始了很多与质量技术监督法治有关的特色课程:如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等(具体课程名称请查找本科教学计划),这些特色课程的开设,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和把握质量技术监督领域的相关法律制度,从而成为适应质检事业需要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Q2:法学专业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是什么?
        法学专业的学习过程中,最可能遇到的困难是初次接触法律时的思维方式的不适应。法学专业虽然偏文科,但对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有较高的要求,法学专业的学习还能够进一步大幅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因此,学生初次接触法学专业的课程时,常常会不能完全理解课程的内容,遇到这样的困难没有关系,要耐心,而且要在学习课程内容时,仔细厘清其中的逻辑关系,慢慢得就会得心应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