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招生

法学专业简介

日期:2017-06-16    点击:

        法学院依托建设法治中国和推进知识产权两大国家战略,围绕学校行业优势,积极打造专业特色,取得显著成效。法学院目前设立法学专业和知识产权两个专业,实行"法学类"大类招生。

法学专业(本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属省重点专业,具有经济法硕士学位授予权。法学专业已建成为省重点专业。其中以质检法与标准化法律凸显特色,以之为方向的经济法学科2011年被学校再列为"按博士点标准建设重点学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法学基础理论功底,严谨的法学思维,较高的法律实务技能,较强的法律诠释能力、法律推理能力、法律论证能力和法律事实的探知能力,能够熟练运用法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卓越法律人才。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行政法学、经济法学、诉讼法学和国际法学等教育部规定的法学核心课程;设置公法和经济法两个平台供学生选择,公法平台突出司法考试、公务员考试及行政管理特色,经济法平台突出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法特色。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政法部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和其他国家机关、律师事务所、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从事审判、检察、行政管理、律师、法律顾问和法学教学研究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