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招生

法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日期:2019-09-12    点击:

9月7日,格致南楼格外热闹,法学院师生共同营造温馨的迎新氛围,大家齐心协力高效运作迎新各项工作,终于迎来240名2019级本科生。

迎新工作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统一佩戴工作证,个个精神饱满、面带笑容,带领和引导新生有条不紊地进行报到。新生们有的试穿法袍,有的在卡片上写满祝福,家长们有的接受采访,有的在喷绘上签名,均彰显出对法学院的爱。学校、学院领导在迎新现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查看和询问迎新具体情况,还亲切问候前来报到的新生和陪同的家长。

法学院党员之家、学生会成员以及部分学生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此次迎新活动。党员之家组织“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教育活动。他们精心制作祖国七十周年祝福标语,让新生手持标语录制视频,为建国七十周年送祝福,明确青年责任、树立大学目标。特色社团——辩论队和法声训练营,对新生进行专业认知教育。他们通过激烈的辩论赛表演赛,帮助新生揭开大学面纱,解除他们的困惑。更通过专业相关辩题,让新生对专业有第一时间的认知。

为实现学校与家庭的良性互动,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7日下午,法学院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召开新生家长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副院长王斐弘、院长助理冀瑜,全体新生班主任,党政办、学工办全体人员参加。会上,由刘文献介绍学校、学院概况并致辞,还细致地讲解家长们关心的学习、考研、就业相关问题,建议家长多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多与孩子交流,帮助孩子变得更加独立。接着,王斐弘、冀瑜分别介绍分管工作。随后,新生家长们与参会老师进行互动,家长积极参与,会议反响良好。家长会后,学院领导、班主任、助理班主任、辅导员走访新生寝室,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并详细地解答新生和家长的疑问,拉近师生距离。

9月8日上午,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环宇楼T302学术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院长助理冀瑜、法律系系主任李晓君,全体新生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学工办全体人员参加。开学典礼上,刘文献致辞,对新生入学表示诚挚欢迎,并希望新生怀揣梦想与激情,践行“厚德崇法,德法兼修,立学立人,知行合一”的院训,以全新的面貌踏上新的征程,展现精彩的自我,书写美好的大学篇章!接着,冀瑜、李晓君讲话,分别从不同角度强调法科生专业学习的重要性。随后,教务员王雨朦介绍学生教务管理,兼职组织员李晨介绍大学入党知识,学工主管豪树奇介绍学生事务管理。最后,法学院学生会、党员之家分别进行介绍及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