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招生

法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0-09-21    点击:

9月17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院长陈永强、法律系系主任李晓君、知识产权系系主任刘斌、2020级新生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285名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会议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李晨主持。

会上,刘文献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2020级新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法治是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需要更多法律青年参与,同时在当前的国际背景下,进一步巩固我国经济实力,提升专利质量,在核心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需要更多知识产权人才。刘文献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引导新生将学好专业知识与参与祖国建设相结合,体现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刘文献寄语新生怀揣梦想与激情,践行“厚德崇法,德法兼修,立学立人,知行合一”的院训,以全新的面貌踏上新的征程。

陈永强以“大学如何培养和教育人”为主题,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引用浙江大学老校长竺可桢说,每一位进入大学的同学首先要思考两个问题,第一个是你到大学里来能做什么,第二个是你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他希望学生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道德情操、逻辑思维以及责任感等,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陈永强通过生动丰富的案例,分享专业阅读、文章写作、学术能力培养等相关经验。

李晓君详细介绍法学专业课程设置、培养目标,让新生们初步了解法学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另外,对学科竞赛、专业分流、就业方向等进行介绍。

刘斌介绍知识产权专业发展历史,四大培养模式第二专业、双学位、专升本、研究生和四大优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省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省特色专业、新型智库,鼓励新生利用好学院平台资源。

最后,李晨对学校军训相关要求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