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招生

法学院举办“律舟启航”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

日期:2020-10-28    点击: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搭建学工与教务联动机制,法学院于1014日中午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办“律舟启航”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第一讲“学工教务联动管理”。会议由法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李晨主持,法学院教务员朱婷婷、法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会。

会议伊始,李晨首先就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进行介绍,提醒学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服从学校管理,日常做好防护。同时结合学院师生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相关事迹,要求新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家国情怀,践行时代使命。

接着,朱婷婷结合2020级培养方案和《学生手册》,围绕入学与注册、考核与成绩、选课、转专业、毕业等内容,对学籍管理规定进行详细解读。

李晨从学生工作角度,全面梳理党团建设、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文明寝室建设、就业服务、学院特色品牌活动等学生日常管理。并《学生手册》中与新生学习、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文件、制度进行解读,对学生考勤、奖惩资助、综合测评、《思想品德行为实践》课等内容作重点解释。

始业教育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规划指导的重要手段,是帮助大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要环节。法学院开展“律舟启航”新生始业教育旨在通过学生管理、疫情防控、专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理想信念培育等一系列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明确目标,实现立德树人。接下来,法学院将协同学院各专业、合作单位、校友等,继续开展始业教育,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专业,了解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