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招生

法学院“朋辈辅导暨党员一帮一”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0-11-01    点击:

暑气渐消,秋风正起,为丰富法学院新生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的集体感与荣誉感,法学院学生会安心部联合党员之家理论部于1030日下午共同举办“朋辈辅导党员一帮一”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新生带来不一样的入学体验,让法学院新生在最短的时间里融入中量大的大家庭之中。

此次活动秉承着寓教于乐的原则,通过游戏方式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校园文化,熟悉校园风景,发现校园之美,同时也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舒缓新生进入校园的压力。活动不仅有动作接龙、背后传字、夹乒乓球、穿越火线、跳大绳五个主要活动游戏,还包含班集体附加活动——报数游戏。

活动开始前,所有参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启明广场集合,并在助理班主任和党员的带领下分成两组抽签决定每个单位的活动路线。

活动开始,各班按照抽签的指定路线有条不紊地进行一项又一项的游戏。同学们在指定地点拍下集体照,再通过回答“探宝锦囊”中的法律相关问题来启动游戏计时。每个游戏都有其特殊的意义,在让同学们获得快乐的同时也锻炼同学们的各项能力“动作接龙”锻炼同学们的记忆力;“背后传字”培养同学间的配合精神;“夹乒乓球”考验同学们的耐心;“穿越火线”让同学们更有默契;“跳大绳”锻炼同学们的合作能力。附加游戏——报数游戏,更是培养同学间亲密感情,增加新生间交流的最好方式。同学们通过计算、组合达到游戏要求,不但灵活思维更是促进感情!

活动最后,负责统计的组织人员们通过计时的方式评选出前五名的获胜优秀团队并给予奖励,以鼓励学生共同协作,培养团队精神,促进团队交流,重申活动宗旨,点亮法学院学生间友好、协作、互助的心灯。

法学院在关注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适应程度的同时,始终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积极开展党建活动。此次学生会安心部初次联合党员之家理论部共同举办新生帮扶活动,通过党员们一对一的帮助与答疑,让新生更深刻了解党员,拉近新生与党员的距离,让新生感受到温暖。

在一项项游戏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成功的喜悦,更是合作的快乐;得到的也不只是获胜的分数和奖品,还有宝贵的友谊。希望新生们带着此次游戏时的热情,热望奔赴前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