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研究生就业

法学院举行研究生“法律学人”朋辈主题沙龙之“法科大学生出国深造交流”

日期:2019-12-1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鼓励研究生出国(境)研学交流,法学院于12月16日下午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法律学人”朋辈主题沙龙之“法科大学生出国深造交流”。此次沙龙邀请2013级校友王博作为分享嘉宾,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参加。沙龙由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兼班主任姚昱帆主持。

王博硕士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目前在凯斯西储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会上,王博首先分享毕业后考研、考博的经历,强调语言学习对于出国深造的重要性。同时,他以个人为例,就出国申请的重要环节、时间节点以及申请材料撰写、科研业绩准备等做详实解读。接下来,他重点强调在国外求学要学会自律和注重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会课前预习大量的理论材料。同时,要学会与导师的沟通方式和技巧,做到充分和尊重。此外,他也阐述在外求学过程中面临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时,要增强抗压能力,要懂得自我调节。最后,他分享如何更好融入西方文化、加强口语实效等经验。他指出,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希望法科学子在科研过程中要有问题意识,学会独立,保持对新知识的渴望,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姚昱帆就学校研究生院“启明计划”政策做宣贯,鼓励同学们增强国际视野,在学习研究过程中要多走出去,扩大知识覆盖面,增强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