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研究生就业

法学院到浙江天富律师事务所职场体验并授牌实践基地

日期:2020-12-10    点击:

为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促进产学研融合,让同学们对职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12月9日下午,法学院辅导员陈爽组织20余名学生走访浙江天富律师事务所,并进行职场体验活动,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浙江天富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法学院2003级校友解本平,2011级校友冯圆媛实习律师章铎峰接待。

解本平带领师生们参观律所,详细介绍律所日常工作内容和参与案件代理的全过程,鼓励学生们将课本知识转化为实践,给同学们上一堂生动的职场体验课。

在座谈会中,冯圆媛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做律师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针对不同的案件有不同的方法,在紧张的日常工作中能够收获到的成就感来自于:当事人个案委托的感激、当事人的积极评价与肯定、判决书和庭审过程中得到的认可反馈。冯圆媛也指出同学们在学校期间需要的准备:要有扎实的学习功底,要通过广泛实践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要参加活动证明自己的综合实力和优势。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职业选择、实习实践、工资薪金等方面提出问题,在座的律师也进行一一解答,并鼓励学生多来律所实践交流。

陈爽感谢浙江天富律师事务所对学院实习实践交流的支持,并介绍法学院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高校平台优势。解本平对法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律所的基本情况、律师培养方案和团队建设情况,希望双方继续探索合作方式。随后,陈爽为律所授“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学生实践基地”牌。

法学院历来重视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发挥校友优势,开展职场体验,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更好服务学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