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研究生就业

法学院开展“量法律舟”职业规划系列宣讲指导会

日期:2020-12-10    点击:

12月8-9日,法学院在格124模拟法庭开展“量法律舟”职业规划系列宣讲会,邀请学院合作单位中公教育和浙江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为刚结束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2021届毕业生拓展就业方向和就业渠道。法学院院长助理冀瑜、辅导员姚昱帆以及百余学生参与。

12月8日下午,正值浙江省公务员招考计划公布,法学院邀请中公教育专家团做现场公务员报考指导。来自法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百余人参加讲座交流。现场宣讲中,专家团老师针对国家、省级公务员考试、选调生考试、事业单位及国企(国家电网、烟草、石化等)招考等进行一一讲解分享,就各级公务员职业发展、相关公考考试流程、考试技巧及备考攻略等做详尽介绍。同时,针对今年浙江省考报考计划,专家团帮助考生选择推荐报考地区、报考岗位。讲座最后,专家团就同学们关于公务员考试及备战中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答疑。

中公教育作为法学院职业规划合作单位,在今年疫情防控背景下为我校学生提供线上宣讲指导、制定公考课程教学等活动10余场,2020年学院累计20余人考入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后续,学院将联合中公教育为2021届毕业生免费提供线下公考课程和线上资料,以及颁发2021年中公教育优秀学生奖学金等。

12月9日下午,学院邀请浙江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80余名意向成为企业法务的同学开展企业法务专业培训宣讲。浙江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副会长魏安江、协会会员管理部主任吴力行、协会秘书邹江出席,活动由姚昱帆主持。吴力行就“法学生就业问题现状”展开宣讲内容,就引导同学们如何丰富专业知识体系、谋求创新职规、开阔职业视野开展讲解。“给你一个‘潘多拉的盒子’,你会不会打开它?”接下来,他用“就业、解惑、提升”三个关键字,精确聚焦在协会的“高校合作企业法律顾问培养项目”上。

此次培养项目基于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浙江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致力于推进“法治浙江”政策落地生花,进一步帮助企业法律顾问人才体系生根发芽。会后,现场30余名同学进行会员报名登记,并与协会老师进行职业发展交流。

“量法律舟”职业规划品牌至2016年在学院推行以来,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方面取得良好的育人效果。次系列宣讲会依托校外合作平台,为法科应届毕业生分享职规理念、共享就业经验提供便利,不仅引发其对就业途径的深度思考,也督促仍在迷茫期的学生尽早关注专业行情,尽快明确就业方向。接下来,学院将通过专场招聘、职场体验等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就业指导和帮扶,提高广大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