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研究生就业

法学院到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开展职场体验并授牌实践基地

日期:2020-12-11    点击:

为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促进产学研融合,洽谈实践基地建设,12月10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陈永强知识产权系系主任刘斌学工主管兼团委书记豪树奇辅导员李晨组织40名学生走访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并进行职场体验活动,举行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宏辉律师、高级合伙人陈佳律师、赵公明律师、行政主管刘慧岩等人热情接待。律所人事专员秦林颖律师带领师生们参观律所的办公区、会谈室休闲区等,详细介绍律所日常工作内容和参与案件代理的全过程。通过参观,大家更好地了解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和办所特色。律师们鼓励学生将书本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给学生们上一堂生动的职场体验课。

律所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多功能厅参加交流分享会。分享会开场,首先由京师(总部)创始合伙人刘宏辉律师和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陈永强院长致辞,获得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接下来,由我校校友汤国娇、戴云蕾和刘佳曦、杨先筱四位律师先后带来精彩的经验分享和律师职业感悟,全体学生认真倾听,会场时常欢笑阵阵,气氛十分热烈。汤国娇律师这样说:“我们律师都很爱惜自己的羽毛,在做一件事之前,我们总会问自己,做这件事是否符合我当初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交流环节中,学生们就律师的职业规划、实习就业招聘、职业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积极提问,在座律师们一一进行耐心的回答,并鼓励学生多来律所进行实践交流。

座谈会上,陈永强首先对双方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予以肯定,鼓励双方在现有的合作框架下充分开展实习实践交流合作。同时详细介绍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高校平台优势,并与律所洽谈产学研深度合作。刘宏辉对法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律所发展历程、建所文化、专业化发展理念、青年律师培养计划等,希望双方继续探索扩展合作的方式。最后,陈永强为律所授“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学生实践基地”牌。

法学院历来重视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利用学院现有的资源,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训平台,更好地为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