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就业

法学院开展“制造业企业美日欧专利获得与保护主题沙龙”职场体验活动

日期:2019-10-15    点击:

为帮助学生了解知识产权行业现状和相关企业用人需求,提前做好就业准备与职业规划,增强就业竞争力,应浙江千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邀请,1014日上午,法学院组织开展职场体验活动,法学院2020届就业辅导员李晨带领30余名学生前往浙江科技大市场,参加“制造业企业美日欧专利获得与保护”(第二届千克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沙龙)。

浙江千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是国家知识产局批准成立的具有专利代理资质的代理机构,总部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注册资金一千万。目前千克知产专利代理专业覆盖机械、电子、物理、化学、生物、药物、材料等各个领域。千克知产是浙江省内规模一流的专利代理机构,客户遍及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以及浙江的全部地区,其中有多家为世界五百强公司和著名的研究机构。该企业与我校国家知识产权(浙江)基地长期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此次职场体验活动主要参加“制造业企业美日欧专利获得与保护主题沙龙”,该沙龙是浙江千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和浙江科技大市场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智汇营系列活动。为提高国内制造业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更好地适应当今全球化市场的需要,沙龙邀请到欧美知名专利律师事务所代理人进行分享。

日本思源国际特许商标事务所的崔海龙弁理士分析日本专利市场的形势,并对中日两国外观和实用制度进行对比,最后通过实例,介绍在日本专利事务所中做到省事省力省钱的具体策略与方法。美国NZ Carr Law Office的周南博士介绍中国企业在美国市场的知识产权风险及应对措施,中国企业面对中美贸易战的现状,如需进入美国市场或已进入美国市场,应如何更好地对自己的知识产权进行保护和利用。欧洲A.BRE.MAR S.R.L的保罗•卡拉威利律师通过视频,讲解欧洲专利的申请流程、欧洲知识产权的保护。

此次职场体验活动为企业和学校、学院今后更好的沟通合作畅通渠道,为学生了解知识产权行业现状和企业用人需求,提高自身职业素质和专业能力提供有益的帮助。职场体验活动作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实践教学平台之一,学院今后将更多利用活动平台,让更多的学生走进企业、体验职场,提升就业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