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就业

法学院组织开展“2019首届智能合同大会”主题职场体验活动

日期:2019-11-27    点击:

1124日,由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主办的“2019法律科技创新峰会”在杭州良渚举办。来自法律行业和技术领域的700多名学者专家和行业代表,共话科技发展为法律创新带来更多可能性。法律科技创新峰会倡导在全社会全行业“用科技创造法律服务新能力”,将会为全社会带来更智能、更精准、更便捷、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也会为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一体建设作出新贡献。

1124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彭飞荣副教授、王晓芬博士、沈娅云博士,法学院学工主管兼团委书记豪树奇,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在良渚君澜度假酒店君澜A厅举办的2019首届智能合同大会平行论坛三。本届智能合同融合科技、法律、商业,将电子合同、法律服务、商业服务结合打造智能合同平台,是一场中国顶级法律科技盛会,非常难得的将智能合同全链路上的各环节中的专家学者汇集一堂,彻彻底底地进行一次新趋势的探讨。参会师生认真听讲和记录,受益匪浅。

会议中,《从合同形态衍变看合同的发展趋势》主题演讲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讲席教授孔祥俊进行,主要从合同形态的衍变讲述对中国智能合同现状总的看法以及其发展趋势。《变革与智能创新-法务部进阶路径图》主题演讲由舍弗勒大中华区总法律顾问聂鑫进行,主要讲述合同的变革角色和进阶,智能创新。《中国电子合同应用研究报告》主题演讲由亚太首席法务官联盟常务理事长林子英进行,讲述对中国互联网持续上升期现状通过具体各方面数据情况作出调查研究,进而引入中国商务发展的新高,推出数字经济环境下电子合同应用爆发的必然性,电子合同用户的增长,推出签署方式的发展等。《企业法务数字化转型之路 法务中台数字化-四位一体数字化解决方案》主题演讲由e签宝联合创始人兼COO程亮进行,主要介绍其赋能集团型企业法务中台e签宝一体化印章合同管理解决方案。

2019中国智能合同产品成果发布》中,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主要介绍e签宝的定位、成就,以及在智能合同上能提供的诸多服务及优点;阿里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产品专家闵蕾先介绍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后引入智能合同AI引擎,最后具体介绍智能合同产品功能;金宏洲穿插讲述在发生纠纷后,该怎么办,并引出e签宝区块链的作用;蚂蚁区块链司法事业部总经理徐惠总体介绍由契约进化论可推论形成区块链时代的信任基础设施;金宏洲举例某蚂蚁租赁商户案件,穿插讲违约后的执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