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就业

遇见更好的自己——法学院举行“千校万岗”系列就业帮扶讲座

日期:2019-11-29    点击:

为扎实推进落实“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提高就业季学生综合实力,10-11月,法学院团委在格致南楼124模拟法庭召开“千校万岗”系列就业帮扶讲座。

拿下法考C 提高就业优势

为帮助学生们有更好的就业优势,法学院邀请柏杜法考的张海峡老师,围绕法考中商法经济法进行指导。张海峡围绕商法经济法中复杂考点,讲透背后的法理;对于背诵型考点,运用独创生动的口诀,帮助学生记忆;对于热点考点,捕捉热门案例,分析其中的命题方法与答题技巧。

掌握多种语言 扩展就业思路

为能够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扩展出国学习思路,法学院团委邀请在韩国留学的语言老师介绍小语种种类(日韩德法西)。讲座一开始,讲师用韩语与同学们亲密互动。教基础韩语发音,给同学们介绍日韩德法学出国留学状况以及需要准备的背景材料。讲座结束后,有10余人愿意学习小语种作为第二外语,很多同学本身有想去日本留学的打算,通过讲座更明确自己的准备方法和途径。

规划职业生涯 明确人生目标

为帮助同学们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有清晰的职业基础,法学院团委邀请高顿教育的两位职业规划导师,阐述一套完整的职业规划观。讲师针对法学生未来的学习方向,如专业课、考研英语、出国英语学习等方面做详细介绍。让大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更深刻详细的了解。对当下法学的就业率和专业资格考试通过率情况而言,此次讲座为大家开拓更多的新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对考研和毕业直接工作的同学做中肯的利害分析,并介绍一些金融类的证书,为同学们实现职业规划目标夯实基础。

团中央深入实施“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团的十八大关于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的举措任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采取的措施。“千校万岗”是团中央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全团资源有序进入基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帮扶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脱贫。接下来,法学院团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锁定帮扶对象,建立点对点、常态化的联系服务机制,持续做好人岗对接,提供就业舞台,持续跟踪服务,努力帮助青年毕业学生走好职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