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就业

法学院举办“律舟摆渡”主题沙龙之2021考研分享

日期:2020-06-15    点击:

为帮助学生解读考研政策,更好复习备考,同时加强朋辈间经验分享,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党员之家承办“律舟摆渡”主题沙龙于64日晚举行此次沙龙主题为2021考研分享,由于疫情,次活动以钉钉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分享嘉宾为16产权1班陆海川、18产权Z2班王梦蝶16法学2班张琪,150余名学生参加,沙龙由2020届就业辅导员李晨主持。

李晨对考研政策进行解析他从近几年考研形势、法学院2020届考研情况和备考建议三个方面,为大三的学生提供建议,希望他们能制定适合自己计划,全身心投入,积极备考。

陆海川作为转专业学生,他以自身情况为基础进行分析,从英语、政治、专业课三个方面介绍具体学习方法,并推荐各科目的网络学习资源。他倡导同学们对自己的时间进行合理安排和管控,最高效率利用自己的每分每秒。

王梦蝶分享自己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的经验,她告诉同学们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耐得住寂寞!

张琪选择法考和考研双线作战她首先分别展示自己法考和考研的备考时间轴,详细分享备考经验,包括资料选择、背书技巧、注意事项、对自己一天时间的安排等,并就同学的提问,详细介绍考研初和复试需准备的内容。

本期沙龙以备战考研为主题,邀请经验丰富的毕业生进行备考指导和经验分享,传承学院考研帮扶传统,助力学生全力备考,以期在今年的考研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