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就业

法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诚信考试系列教育

日期:2020-06-22    点击:

为增强学生竞争意识,减少学生在就业创业上存在的问题,让学生深化法治观念,增强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近日,法学院组织学生班级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诚信考试系列教育。

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法学院19产权Z1召开“未来规划”主题班会。首先是经验分享。班会中,邀请2020届毕业生王梦蝶、陈梦莹、郑林通。他们分别在考研中获得高分并通过复试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的法硕专业、法考,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的应用统计学专业研究生。此次班会的目的是通过学长学姐的励志经历,同学们可以收获一些经验,在考研以及法考的路上更好地行进。在经验分享中,同学们就方向选择、学习方式、心理建设、计划制定以及考试技巧、辅导选择、重点学习等方面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一一耐心解答。其次是就业动员。班会中,就未来方向选择上,做一次动员。有学长学姐的励志榜样,相信同学们也可以收获一个较好的未来。

诚信考试教育

法学院要求2019学生班级组织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并签订“班级考试诚信公约”。各学生班级积极响应,制定“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学以载道 博学笃志 文明考风 沉着应考”“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诚信考试,争做守约好公民”“考出诚信,考出自我”“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等班级考试口号,并承诺将严格遵守公约,抵制不良风气。

临近期末,诚信考试是作为学生必须严格遵守的底线,19产权Z1班会按照惯例,讲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期末将至,19法学1召开“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线上班会。主持人周书恒带领全体学生阅读诚信考试公约,并详细解读何为诚信考试,不诚信考试的行为有哪些以及不诚信考试的严重后果,要求大家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做到诚信考试,坚决不作弊不违纪,做诚实守信的人。同学均表示要严格遵守考试诚信公约,考试时严格遵循考场纪律,绝不作弊践行文明考试,与诚信并行。

    法学院通过此次系列教育,让低年级学生做好心理建设,为职业生涯的成功,积累经验、有所思考、规划未来,同时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提高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加强学风班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