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就业

法学院开展2021年专业职场体验活动

日期:2021-01-12    点击:

新年伊始,为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促进产学研融合,拓展学生实习培养,1月8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陈永强、辅导员姚昱帆带领8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走访浙江后宇律师事务所,并进行职场体验活动。

浙江后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高级合伙人余元高浙江后宇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余学富行政主管陈琦等人热情接待。余元高律师向师生们介绍浙江后宇律师事务所总体情况和发展历程、律所业务和代理的经典案例、个人职业发展履历等,并鼓励同学们在学校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做好毕业实习,增强业务经验。陈永强感谢浙江后宇律师事务所给予学院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的支持,并介绍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总体概况,就学院专业发展、学科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基地、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研究中心等平台智库进行讲解,并与律所洽谈产学研深度合作事宜。

,参加职场体验的8应届毕业生一一介绍个人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向余元高请教法科生职业发展的困惑和问题。最终,2名研究生提交实习简历,并与全体师生参观律所。

法学院历来重视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利用学院现有的资源,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训平台,更好地为学生开展就业服务和生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