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就业

法学院举办“量法启航”就业指导讲座“热门公职类指导推荐”

日期:2021-03-19    点击:

3月18日晚,法学院在格致南楼124模拟法庭举办“热门公职类指导推荐”专题讲座,邀请学院合作单位中公教育讲师黄国刚、占志豪,面向2018级近百名学生就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进行报名、备考等方面进行指导。

讲座过程中,两位名师针对近年较为热门的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的考试流程、考试技巧及备考攻略等做详尽介绍。结合刚刚结束的浙江省考面试,分析近年来浙江省考的出题新动向,提供不同的解题思路。同时,针对近期正在组织报名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现场示范如何选择报考地区、报考岗位。讲座最后,专家团就学生关于公务员考试及备战中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答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讲座也是学院“量法启航”资助育人计划就业专项工作。“量法启航”计划将围绕“资助对象+职业发展”这一核心,通过开展“启航”始业教育、“启航”学科竞赛、“启航”就业专项、“启航”考研专项四大板块,利用理论培训、校外实习、创新实践、课外科技、教师指导、心理辅导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

后续,法学院会继续开展“启航”就业专项培训工作,包括简历制作、笔试准备、面试技巧、文书写作等,并定期组织学员参加职场体验、职场开放日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