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就业

法学院举办“量法启航”计划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1-04-13    点击:

4月13日午,法学院在格101会议室举办“量法启航”计划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2017级“天健计划”优秀学员刘燕颖为低年级学员和2018、2019级部分学生分享考研、法考的备考经验。在刚过去的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刘燕颖以出色的成绩被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法学(知产方向)录取,同时还通过2020年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用行动践行天健计划“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初心。

分享会上,刘燕颖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想啃下硬骨头,首先要确定好目标,调整好心态。考研和法考都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考试。一方面,大家要明确自己更侧重法考还是考研,如果想同时准备两场考试,一定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想想如果两场考试都没过,自己是否能接受。另一方面,大家要重视考试,但不要考试当成人生唯一的机会,每天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是缓解焦虑最好的办法。刘燕颖还给在座同学仔细讲述自己备考的时间安排、教材选择、学习方法、背诵技巧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最朴实的语言,实实在在地给大家传递过来人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分享会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学把握机会向学姐提问、讨教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量法启航”资助育人计划将持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功能,为学员之间搭建更多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让每一届优秀学员的优良作风能够传承和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