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就业

法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返校座谈会

日期:2021-04-23    点击:

法学院自建院以来,始终秉承“厚德崇法,德法兼修,立学立人,知行合一”的院训,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法学人才。4月23日,“法治浙江十五周年十大法治人物”、湖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查部主任我校01法学3班优秀校友章春燕校,到法学院与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院长陈永强、院长助理冀瑜原法学院辅导员、校对外联络处王伟满法学院团委书记豪树奇、团委副书记张婷婷以及天健计划学员代表和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豪树奇主持。

下午,章春燕来到格101会议室,在座学生用热烈的掌声表示诚挚的欢迎。豪树奇首先详细介绍章春燕所获荣誉从检16年来,章春燕始终坚守在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第一线,共办理审批各类案件1600余件,无一错案。坚持高标准、求极致做好未检工作,为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实现精准施策提出创新举措,是浙江乃至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标志性领军人物。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六五普法模范个人、浙江好人、全省最美公务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荣获“最美浙江人•最美诚信人”称号“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称号。其带领的团队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对全省未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称号。章春燕用真诚和坚韧,热血和奋斗,在新时期基层检察工作中描绘出一道绚丽的风景。


接着,刘文献致欢迎词,介绍学院近20年的发展历程。学院现有教职工64人,其中专任教师54人,教授11人,副教授19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9人,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法学家1人,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1人、第三层次人才5人,入选国家“双千计划”1人。学院聘请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实务导师50余人。学院教师主持的“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团队是浙江省唯一的知识产权法学科创新团队。学院建有“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国家计量法治研究基地等国家(部)级平台和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研究中心”,学院也是“浙江省法学会网络法治研究会”和“浙江省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会长单位。


随后,章春燕在座师生亲切交流。章春燕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学院老师的诚挚邀请,也很荣幸能够回到母校走一走、看一看。与20年前相比,法学院可以说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来到法学院,最大的感受是法学院的年轻和活力,年轻代表着无限可能。特别是在当前国家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大背景下,相信法学院的未来会有更加长远的发展,也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们珍惜好时光,勤奋努力,不负韶华。”座谈会上,章春燕谈自己对于新时期下检察工作的意义和价值的看法。一方面,当前国家法律监督的范围不断扩大,检察机关要在发现问题中纠正问题,推动国家、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另一方面,要善于在工作中发现正能量,通过机制创新,最大程度上保证检察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在每一个案件中实现公平正义。章春燕还讲述自己在实务工作中遇到过的真实案例,让在校生真切地感受到一位司法工作者的情怀与担当。


座谈最后法学院党建导师、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实务导师聘任仪式,分别由刘文献、陈永强给章春燕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章春燕指导和点评“娃娃法学院”志愿普法项目表示该项目是一个效果好、影响广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