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就业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5-27    点击:

为落实前期合作成果,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优势,5月26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陈永强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朱一飞院长助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冀瑜,辅导员李晨组织10余名学生走访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开展职场体验活动,并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合伙人葛翔,高级合伙人顾杰峰,高级合伙人杜斌,办公室主任叶佳彬,高级律师金朱明出席活动。

葛翔对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律所发展历程、文化理念、业务管理模式、社会服务活动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2010年9月创办,与多家银行、政府部门、学校、中外合资企业及房地产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各级司法管理机关主办的各类评比活动中名列前茅。葛翔从教学实践、法律业务、学生就业和党建示范四个方面介绍今后合作需求。

陈永强首先对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选择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战略合作表示感谢,详细介绍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高校平台优势。同时肯定双方实践基地建设情况,鼓励双方在现有的合作框架下充分开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方面交流合作,共同培养法律实务人才。朱一飞就学院教学、课程设置、集中实习、聘任研究生硕导等方面进行交流。冀瑜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各级培训班情况以及基地特色,就基地合作方面交换意见。

随后,双方代表共同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交流环节中,杜斌、金朱明两位律师结合个人求学、工作经历对律师行业发展和法科生职业规划进行专题分享。学生们就律师职业规划、实习就业招聘、职业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积极提问,在座律所主任们一一进行耐心的回答,并鼓励学生多来律所进行实践交流。

仪式结束后,葛翔带领师生们参观律所的办公环境,介绍律所日常工作内容和参与案件代理的全过程,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律所的发展历程和办所特色。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历来重视加强与国内知名律所、企业的合作,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此次与浙江峰翔律师事务所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助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