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生就业

法学院举办“量法启航”考研指导专项讲座

日期:2021-11-23    点击:

为帮助学生更好准备考研,11月22日晚上,法学院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展考研指导专项讲座。学院邀请新东方教育张志渊老师,2023届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就考研备考常识、院校专业确定、考研复习规划等问题进行指导。

讲座过程中,张志渊就考研的准备时间,法律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及各自的利弊,法律硕士考试内容,考研的重要时间节点做详尽的介绍,尤其对院校选择和分阶段考研复习计划进行重点指导。此外,张志渊从报考资格、专业优势、院校选择以及就业范围等四个方面,指出法学学生考研的必要性,同时对法学院学生尤其关心的如何避免法考与考研的冲突问题进行分析。讲座最后,张志渊学生关于考研备考中的问题进行线上答疑。

此次讲座作为“量法启航”资助育人计划考研专项系列工作之一围绕“资助对象+职业发展”这一核心,通过教师指导、心理辅导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我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

法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职业发展和升学考研工作,学院通过举办考研政策宣讲、考研动员大会、“量法启航”考研经验分享会、考研慰问会等活动,加深学生对考研的认知,提升学生的考研热情,提供专业性和针对性指导和帮扶,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鼓励学生考研圆梦,继续求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