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法律文化节

“笔墨横姿,抒法正酣”书法绘“法治”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5-12-07    点击:

        为让更多同学了解法律知识,展现同学们良好的法律素养,使法律普及生动化,我校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之"笔墨横姿,抒法正酣"--书法绘"法治"活动于近日在方圆广场成功举行。
        经过前期报名和初赛遴选,共有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法学院等近20位书法爱好者参与此次现场书法活动。参赛选手将法律诗词以书法的形式展现于观众眼前。参赛选手在优美的古乐声中提笔、着墨、聚精会神地书写。选手们有的胸有成竹,有的挥毫泼墨、飘逸洒脱,有的一笔一划、专注认真,有的气韵生动、一气呵成。现场同学屏息凝神,丝毫不敢影响参赛选手的发挥,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书写后,一幅幅颇具特色的书法作品展现在眼前。之后,评委们进行耐心的点评,赞其优益,指出不足,使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最后,经后期评审,有五位选手脱颖而出,其作品进入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闭幕式暨宪法宣传日展演。
        此次书法绘"法治"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一场有意义的国学文化展示,更是通过书写法律诗词的方式弘扬法律精神,宣传法律文化,给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良好平台。在引导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书法艺术的同时,普及法律知识,从而激发更多同学们对于法律文化和软笔书法的爱好与兴趣。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