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法律文化节

第十届“普法杯”法律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5-12-07    点击:

        法随我行,律动我心。为积极贯彻落实"六五"普法精神,深化全校师生法律意识以及提高法律素质,培养大学生对法律的热爱,激起广大师生学习法律、尊重法律、自觉维护法律的热情,法学院于近期开展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十届"普法杯"非法学专业法律知识竞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比拼,计量测试工程学院、量新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进入最终决赛。在第一轮比赛"院院联盟,我抢你答"环节中,四支队伍两两联盟,量新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结盟,生命科学学院与计量测试工程学院组成盟友。经过激烈的法学知识抢答题,量新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盟队表现出色,获得领先。在第二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环节中,来自四个学院的同学都展现出丰富的人文法学底蕴。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答题,细细思索,严肃对待,场外亲友团也鼎力相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第三轮"四面楚歌,突出重围"环节中,参赛同学为最终的胜利,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用清晰的回答、自信的微笑,获得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最终,量新学院凭借团队的默契配合和出色的个人能力获得冠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分获第二、三名。
        此外,比赛过程中轻松的互动环节、法学院十佳歌手的精彩演绎,也让在场同学在激烈比赛之余,享受亲友团的助力加油,博得现场一致好评。
        此次法律知识竞赛中,来自各学院的参赛同学带来一场关于法律知识的精彩对战。作为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的品牌活动,"普法杯"法律知识竞赛的意义也不仅仅在于法律知识的普及,还在于加强各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以及提高同学们团结协作能力。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