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法律文化节

“奔跑吧,推理高手”法律真人秀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5-12-08    点击:

        为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律文化,法学院于11月29日举办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奔跑吧,推理高手"法律真人秀活动。此次活动作为法学院第二届户外拓展活动,采用当下流行的真人秀形式,同时融入法学专业特色,受到全校师生极大的关注与支持,也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法律文化、关注宪法日。
        此次活动采取小组团队比赛的形式,2-5人组成队伍,并在生活区G3餐厅起点处领取号码牌,并抽取自选路线的线索卡,根据线索卡内容,找取下一线索卡,每一线索卡对应的环节均含有法律问答知识、法律常识等元素,最后在终点处回答相关法律案件的问题,根据各队用时长短确定奖项。
        新颖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法律内涵,此次活动吸引来自全校各分院共34支队伍报名参加。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奔跑在校园各个角落,找寻法的印记,体会法的智慧。一次次认真的尝试,一次次细致的分析,尽管遇到瓶颈,尽管跑错路线,对错暗号,但聪明的同学们还是凭借默契的团队合作和扎实的法律知识,成功闯关。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陈同学说:"以前总觉得法律很高大、很神秘,通过此次活动才发现,法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活动中也了解到宪法日的含义,体会到宪法在我们社会中的重要地位。"生命科学学院的张同学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法律的魅力,非常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了解法律、深入法律。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校园有更深的了解,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更重要的是寓教于乐,将法律知识寓含在活动之中,极大的激发同学们对法律的热情,弘扬法治精神,宣传宪法日的内涵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