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法律文化节

我校第十六届“青春色彩 法律相伴”法律文化节闭幕

日期:2018-12-20    点击:

  近日,我校第十六届“青春与法律同行”法律文化节圆满结束。本届法律文化节自1031日开幕以来,通过举办“以趣说法 游乐同当”游园普法活动、法律电影赏析、“歌以明志 法以颂德”非法学专业趣味知识竞赛、“法遇晨曦”志愿普法活动、“法律职业面面观”主题沙龙等系列活动,旨在营造校园浓厚的法律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知法、守法、尊法的校园法律氛围。

    以友会法 以友普法

    为营造学校良好的法律氛围,塑造校园法律文化,本届法律文化节举办“歌以明志 法以颂德”非法学专业趣味知识竞赛和“求真笃学”法学、材料、标准化学院联合的新生班级辩论赛。同学们通过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增进班级凝聚力,也活跃课余生活,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走到户外 不断前

    为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增进同学间的情感,使同学们感受到团队活动的乐趣和学校生活的美好,法学院举办“以趣说法 游乐同当”游园普法活动。活动分为“尊法明序”、“套法于心”、“倒答如流”、“法律大富翁”、“Hello poker”主题游戏五个部分。同学们不仅增进友谊,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更加深对法律知识和法律行业的理解,激励他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权益维护 有你有我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了解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需要,法学院团委在本届法律文化节中,设置“法律邮你——法律信件投递”活动。同学们通过将自己遇到的困难和疑惑通过纸笔写下来,之后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的学生将信件整理好,根据大家的需要进行分类,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断深入、法治社会理念的不断加强,普法的力量越来越强大。本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寓教于乐,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各学院间的交流与分享,最重要的是在提高学生法律水平的基础上,实现全校法律意识的增强。相信通过活动,我校学子已进一步认识到法律的魅力。只要心中有法、行动依法,我们全面推进法治社会的目标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