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知识产权周

中国计量学院第六届知识产权周开幕

日期:2013-05-17    点击:

        为了迎接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中国计量学院第六届知识产权周于4月24日中午在生活区G3食堂前开幕。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代表王怡嘉、丁舒均,我校党委宣传部长姜羡萍,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晓军,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泛海、主持工作副院长陶丽琴、学生工作主管李佳及分团委书记陈永丽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形象逼真的真人雕塑、生动有趣的微话剧展示表演下拉开帷幕,寓知识产权知识宣传于生动活泼之中,形式新颖,夺人眼球。周泛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分析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开展以“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传播弘扬知识产权文化”为宗旨的“知识产权周”活动的积极意义。随后,师生们饶有兴趣地参加了“找呗”、“戳气球答题”、“商标拼图”等活动,在参与中了解和感受知识产权的内涵和魅力。现场还陈列了本届活动丰富的展板,内容包括知识产权理论知识、生活化的知识产权内容、我校和开发区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等,引来大家驻足观看。
        本届“知识产权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知识产权学院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联合主办,活动历时一周,分为“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三个板块,项目有十余项之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谓校内、校外并进,宣传、体验和服务融合,以促进校内外 “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良好氛围的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