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知识产权周

为知识产权护航 为创新驱动赋能——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9-04-26    点击:

426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围绕以“奋力夺金:知识产权和体育”为主题的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和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举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目的在于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维权意识,深入全面认识了解知识产权法案,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利用网络平台和社会力量,形成线上线下共同宣传,校内校外多方参与的局面。

425日下午,同学们通过毅行和骑行的形式来到钱塘江边,同学们沿路向当地的居民散发知识产权宣传材料,并号召过往的市民在横幅上签名。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横幅签名等方式,让知识产权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倡导创新主体自觉依法维权,切实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并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



426日中午,在学校的生活区,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分发关于知识产权和拒绝学术不端的宣传资料,并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通过宣传海报、宣传单和横幅签名承诺,同学们认识到知识产权就在自己的生活中,而自己也可以通过实际的行动来保护知识产权。



此次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奋力夺金:知识产权和体育”,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联合体军部进行体育与知识产权的微信推送。在推送中,体军部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技术创新对竞技水平的提高、体育竞赛的公平、体育产业的发展的作用。现代体育科技的迅猛发展,对体育产业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技术创新不仅有利于体育运动的发展、竞技水平的提升,而且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对知识产权的尊重是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前提,相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鼓励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今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也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律文化氛围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