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知识产权周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志愿者参加2019浙江省“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

日期:2019-04-28    点击:

423日,2019浙江省“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副省长王文序,国务院知识产权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龚亚麟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主持开幕式。我校俞晓平副校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冀瑜、姚帅应邀参加此次启动仪式。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辅导员和100余名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2018年浙江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和《2018年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阿里巴巴集团等企业联合发起《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区长李志龙代表地方政府发言。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学生李丛山代表知识产权志愿者发言。

李丛山在发言中讲到作为身在浙江的学子,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谆谆教导,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作为浙江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计量大学共建知识产权学院的学生,要勤奋学习,扎实掌握知识产权领域专业理论知识,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为投身祖国高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事业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后她代表广大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提出三点倡议:一、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二、勤奋学习,知行合一。三、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接下来,龚亚麟副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浙江在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效,成绩很大,亮点很多,走在全国前列。王文序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打造知识产权生态最优省,最大限度地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最大限度地促进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启动仪式还举行知识产权律师、代理师、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出征授旗仪式。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学生陆柯兵作为知识产权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代表,从王文序副省长的手中接过旗帜。

启动仪式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李永明教授作题为《新时代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主旨报告,从新技术革命、高水平对外开放视角,研究探讨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面临的趋势和挑战,提出新时代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对策举措。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还有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市有关部门、企业,知识产权律师、服务机构,以及中央和省级有关媒体近300人参加。

    会后,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还与校友进行知识产权专业方面的沟通和工作交流,是一场有益的职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