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知识产权周

法学院党员之家举行“版权保护,永远在路上”知识产权周特别辩论赛

日期:2019-04-30    点击:

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前身为全国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一般始于每年420日,于426日即世界知识产权日结束,为期一周,是政府为提高人们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常识。近日,视觉中国版权风波引发全社会的热议,429日晚上,法学院党员之家联合各学生党支部在翔宇楼101教室举办以“版权保护,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知识产权辩论赛,法学院党员之家指导老师李晨、党员代表和党员之家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辩论赛辩题为“延长照片版权的保护,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采取全新原创赛制,采取2vs7的形式,组成反方2位的是校辩论队成员、来自18法学类4班的缪雪淇和18法学类3班的杜博文,她们二人组成的三四联队面对的是来自18法学类1班的黄礼琪等四名没有辩论经历的同学加上三名预备党员组成的正方代表队。9名选手围绕着照片版权的讨论展开唇枪舌战,辩手们侃侃而谈、引经据典,让大家感到辩论是一种魅力。

最终三四联队凭借二人出色的合作和过硬的实力54险胜。正方同学也在这一次特别的赛事也收获宝贵的经验。在场的同学们也通过这样一场形式特殊的辩论赛普及关于图片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知识。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面对欧美的贸易壁垒压力之下,知识产权保护形势严峻,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制完善刻不容缓。正值法学院第十二届知识产权周,通过举办此次知识产权辩论赛,传递版权保护相关知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永远在路上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