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知识产权周

法学院“倾心法苑”线上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0-05-13    点击:

近日,法学院开展“倾心法苑”线上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分享心理学电影、文学作品抄袭案例分享、城市坐标照片征集等活动,帮助同学们充满信心活力。

我们的电影之约

法学院“倾心法苑”心理工作站特别制作一期线上分享心理学电影活动,以此来为同学们足不出户的生活里增添乐趣,品味不同故事里的人生百态。活动精心选取《忠犬八公》《爆裂鼓手》《欢乐好声音》等六部各有特色的心理学电影,或励志乐观,或热血个性,或笑料十足,而欢笑感动之余,电影背后也蕴含着一个个深刻而暖心的人生感悟:身处低谷也要勇于直面现实的荆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保持自己的个性,拒绝随波逐流的人生

文学作品抄袭案例分享

“现代自我心理学之父”阿德勒在《超越自卑》一书中写道:“偷窃就是将别人的所有物据为己有。”抄袭原创作品,是他人思想成果的盗窃。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为使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维权意识,了解维权渠道,法学院举办“文学作品抄袭案例分享”活动。此次活动以公众号推文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两个侵权案件的起因、经过和审判结果,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经典案例中意识到侵权的严重后果。此外,活动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相关规定。

 

城市坐标:我们的独家记忆

开学返校之际,法学院“倾心法苑”心理工作站特别推出一期线上投稿记忆中的城市活动。各年级学生踊跃报名,有省内各大小城市的投稿,也有省外城市的投稿。每一张城市照片的背后,均是拍摄者对自己所居住城市的喜爱和骄傲,这些情愫给照片渲染上别样的感情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