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知识产权周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4-15    点击:

为落实前期合作成果,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促进产学研融合,4月14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陈永强法律系系主任李晓君知识产权系系主任刘斌学工主管兼团委书记豪树奇2020级辅导员李晨组织20名学生走访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开展职场体验活动,并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叶通明主任对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律所发展历程、文化理念、业务管理模式和法律服务体系,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坚持公司化管理、专业化分工、团队化协作、品牌化发展,在浙江乃至全国业内有着较大影响力。叶通明希望双方能够在知识产权业务、产学研融合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

陈永强首先对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选择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战略合作表示感谢,对双方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予以肯定,鼓励双方在现有的合作框架下充分开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方面交流合作。同时详细介绍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高校平台优势,欢迎律所来校交流。

随后,双方代表共同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交流环节中,学生们就律师职业规划、实习就业招聘、职业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积极提问,在座律所主任、律师们一一进行耐心的回答,并鼓励学生多来律所进行实践交流。

仪式结束后,叶通明一行带领师生参观律所的办公环境,详细介绍律所日常工作内容和参与案件代理的全过程,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律所的发展历程和办所特色。鼓励学生将书本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给学生上一堂生动的职场体验课。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历来重视加强与国内知名律所、企业的合作,此次与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开展战略合作标志着学院在学科建设、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迈上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