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知识产权周

法学院举办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暨趣味游戏活动

日期:2021-04-19    点击:

为更好地宣传即将到来的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由法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安心部等部门承办的“尊重知识产权,倡导法治精神”主题知识竞赛4月14日下午在翔宇104教室举行。法学院2020级各班派出4名优秀选手,组成代表队代表班级参加此次知识产权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分为初赛抢答、车轮战、决赛三个环节。活动在知识竞赛的基础上,增加有趣的游戏环节中场休息过程中,击鼓传花环节让学生的热情持续上升,为下一轮比赛的场合热烈奠定基础。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20法学4班荣获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第一名,20法学3班荣获第二名。学生知识竞赛中体会到团队力量的同时,也学习关于知识产权的知识。

知识产权犯罪是指违反国家相关知识产权法等相关法律,侵犯知识产权人合法利益的侵权违法行为主体。侵权行为不仅仅是一种有违道德的行为,更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也是不法分子在病态心理下的行为表现。法学院通过举办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暨趣味游戏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产权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建设法治文明的良好氛围的同时,为矫正侵权行为,杜绝更多的知识产权侵犯事件出现,对相关不法分子的心理进行研究和分析出份力,进而帮助更多的一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