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工会小家

我校第十八届“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法治使命”法律文化节闭幕

日期:2020-12-16    点击:

近日,我校第十八届“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法治使命”法律文化节圆满结束。本届法律文化节自11月25日开幕以来,通过举办“运动嘉年华”师生趣味法律运动会活动、“德怀人人心,法正人人事”非法学专业趣味知识竞赛、“法遇晨曦”志愿普法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宪法普法活动、“法律职业面面观”职场体验、“共筑芝兰之室”星级文明寝室评比等系列活动,旨在营造校园浓厚的法律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知法、守法、尊法的校园法律氛围。

以友会法 以友普法

为营造学校良好的法律氛围,塑造校园法律文化,本届法律文化节举办“德怀人人心,法正人人事”非法学专业趣味知识竞赛和“求真笃学”法学、人文与外语、标准化学院联合的新生班级辩论赛。同学们通过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增进班级凝聚力,活跃课余生活,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走到户外 不断前行

2020年疫情抗击过程中,伟大抗疫精神体现出中华民族的坚强意志。为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体,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增进师生间的情感,使同学们感受到团队活动的乐趣和学校生活的美好,法学院举办“运动嘉年华”师生趣味运动会。师生们通过体育活动和法律知识问答不仅增进友谊,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更加深对法律知识和法律行业的理解,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普法宣传 有你有我

为更好让大家了解法律,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系列活动中,法学院开展宪法普及活动,大力宣传宪法在我国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是法学院的责任担当,也是新时代青年师生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断贡献自己力量的生动实践。法学院志愿服务中心的学生来到下沙一小给小朋友们进行一场有趣的宪法小讲堂。法学院志愿服务中心联合白杨街道平安办、白杨街道司法所,在高教社区清雅苑进行“2020宪法宣传周”专题活动。同学们通过表演、发放传单、现场问答、填写问卷等形式,让大家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借助于网络,同学们编辑知识科普专题,经过指导老师刘义副教授的反复修改,在宪法日当天推送在学院量法思行CJLU公众号上。

走入职场 法治后浪

为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结合到实践中,了解真实的职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本法律文化节中,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前往职场进行体验。同学们通过到浙江天富律师事务所、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等参观、旁听、座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同学们亲身体会、运用课堂所学知识,职场体验对于法科生的意义非凡。对于还没有职业规划的法科生,活动也许会成为其未来职业的一个引子。而对于已有此类志向的同学,将有利于他们更好地为这个方向进行职业规划。

随着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普及、法治社会理念的不断加强,普法的力量越来越强大。本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寓教于乐,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各学院间的交流与分享,最重要的是在提高学生法律水平的基础上,实现全校法律意识增强。相信通过活动,我校学子已进一步认识到法律的魅力。只要心中有法、行动依法,我们全面推进法治社会的目标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