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校友工作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记法学院05法学3班“十年之约”同学会

日期:2019-07-06    点击:

76日下午,法学院05法学3班校友在环宇楼A406教室开展“十年之约”同学会,怀念懵懂的学生时代,珍藏美好的幸福时光。

相约聚会,记住这刻。同学会以趣味游戏形式拉开帷幕。游戏一:绰号,标签;大家给以前的自己或其他同学定一个标签或以前使用的绰号;“我爬水管送感冒药”一男生给他心仪的女生爬水管送感冒药;“OL”,“玉米超人”,“胖头鱼”……游戏二:心愿纸条;每人将自己对其他同学的心愿写在字条上;心愿在晚上聚餐中一一揭晓。

感谢有您,一路相伴。同学会邀请原班主任彭建云老师和蒲芳老师参加。彭老师说“跟大家一起走过四年,感动激动的是大家没忘记老师。今天非常高兴能再次见到大家。现在大家正是三十而立,正是在事业发展期,大部分同学都在自己的本专业中继续努力,发展得不错,有些同学在公务员队伍做得也不错,家庭事业都幸福美满,所以十分庆幸同学们在事业之路走得那么稳当,在自己的家庭中也过得那么美满,最后祝福大家事业家庭双丰收,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母校的大门随时向你们敞开着,有空常回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法学院“走访校友行”实践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同学会,听学长学姐分享苦逼和辉煌的奋斗史。同学一,毕业后参加司法考试,回家乡工作;第一份工作,当一年左右的实习律师后拿到律师资格证;第二份工作,当狱警两年三个月;第三份工作,进入当地检察院,现在已六年多。同学二,刚毕业时没有发展方向,先去一般企业上班,后考国企上一年班,再考公务员,现在在法院工作,并已结婚、生孩子,感觉挺好。同学三,大学毕业后先后在纪委、法纪办、监腐办上班,考司法考试,从事与法律专业有关的工作,痛并快乐着。同学四,现在从事保险行业,做保险公估第三方,审核、调查理赔类案件,相互宝,理财产品等工作。同学五,在律师界摸爬滚打十年,工资、客户、资源各方面都增长,已开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