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校友工作

祝贺|我校校友章春燕被评为“法治浙江十五周年十大法治人物”

日期:2021-04-23    点击:

4月22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学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揭晓法治浙江十五周年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最佳实践评选结果。经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终审、公示,30名(件)来自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法律服务、法学研究等领域的先进法治人物、典型法治事件和最佳法治实践脱颖而出。其中,我校01法学3班校友章春燕被评为“法治浙江十五周年十大法治人物”,成为10名获此殊荣者之一。

章春燕 我校01法学3班校友。现任湖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

从检16年来,她始终坚守在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第一线,共办理审批各类案件1600余件,无一错案。

她坚持高标准、求极致做好未检工作,为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实现精准施策提出创新举措,是浙江乃至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标志性领军人物。

她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六五普法模范个人、浙江好人、全省最美公务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2020年9月19日,荣获“最美浙江人·最美诚信人”称号。

2020年11月30日,荣获“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称号。

其带领的团队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对全省未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称号。

章春燕校友用真诚和坚韧,热血和奋斗,在新时期基层检察工作中描绘出一道绚丽的风景。

 

                    材料来源 量大校友与对外联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