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校友工作

法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日期:2021-09-23    点击:

9月22日下午,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嘉量大会堂隆重拉开序幕。法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班主任、教务员、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会,会议由姚昱帆主持。

法学院院长陈永强致欢迎辞他介绍学校和学院历史概况、发展及办学理念,并对全体新生寄予厚望。他强调法律是研究公平与善良的艺术,要求全体新生内心有着善良法则,希望大家在奋斗四年后,能够获得成就,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为实现学校和学院的蓬勃发展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一飞作新生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当代青年应当自强不息,将大学作为重新出发的新起点。他希望同学们淬炼高尚品德,遵守道德规范,掌握知识技能,勇于拼搏奋斗,真正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法学青年。

法律系丛日禹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期望同学们积极拓宽大学视野,构造完整的法学知识体系,祝愿大家成为拥有知识、常识、理性、良知的法律人。

陈舒昂和叶浩分别以“如何做好量大人”和“为未来而拼搏”为主题,作为老生、新生代表发言。

会上,全体新生共同观看由章春燕等法学院优秀校友录制的寄语视频。

在新生入学教育环节,法律系主任李晓君对法学专业进行专业导读,就转专业、专业分流等事宜为新生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培养方案进行解读,希望大家注重知识积累,祝愿大家成为有血有肉的法律人,而不是法律机器。

知识产权系主任刘斌从专业背景、专业培养目标与影响力、专业优势分析、专业选择路径分析对知识产权专业进行专业导读,鼓励大家积极了解选择知识产权专业。

教务员朱婷婷对选课、学籍注册、学业审核等教学教务事宜进行解读。姚昱帆从疫情防控、党建团学工作、文明寝室、生涯规划等对学生事务管理进行讲解。21法学研1陈美帆作本科生专业学习分享,从阅读积累、学科竞赛等方面引导法科新生脚踏实地,培养创新思维。

法学院将以次开学典礼为起点,接下来通过“法律学人”师生互动沙龙、“量法律舟”朋辈辅导等形式助力全体2021级新生以良好姿态迎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