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校友工作

法学院举行辩论队教练聘任仪式

日期:2021-09-29    点击:

法学院自建院以来,始终秉承“厚德崇法,德法兼修,立学立人,知行合一”的院训,十分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和法学专业技能提高为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服务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成果,培养具有法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提高学生的综合竞争力,法学院着重培养法科学生的辩论、演讲等技巧。为更好培养学生辩论素养,9月28日下午,法学院在格101会议室举行辩论队校外指导教练聘任仪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一飞法学院校外指导教练代表、法学院2010级校友陈思法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汪湖泉、陈爽以及法学院辩论队成员参加次仪式。仪式由陈爽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汪湖泉宣读法学院校外教练聘任名单:2010级校友陈思,2011级校友金家铭、郑雯。接下来由朱一飞为陈思颁发聘书。朱一飞向陈思等三位校友表达感谢,谢谢大家在工作之余能够给同学们提供提高自己法学素养的机会;也希望学院有更多的校友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参加校友校庆主要活动,回馈母校;同时也希望在校生与校友有多种交流形式,密切与校友的合作。

陈思首先感谢学院对自己的培养,表示能够为学院助力是自己的分内之事。随后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学院和学校辩论队的经历,以及对辩论的认识她希望同学们可以从热爱出发,在辩论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并成为今后的职业生涯的战友。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思为辩论队同学进行指导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