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浙江星耀律师事务所签订校所合作协议

日期:2022-06-20    点击:

为推进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义乌本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产学研合作,更好为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提供实习实践平台,615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浙江星耀律师事务所在义乌校区签署校所合作协议。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一飞、副院长徐楠轩,浙江星耀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强、义乌市科技局科技金融科科长王秀兰和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冀瑜主持。


仪式上,朱一飞与陈强代表双方签署《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浙江星耀律师事务所合作协议》朱一飞代表学院向王秀兰颁发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聘书。


朱一飞指出,2022法学院建院20周年,经过20年的办学历程,形成了硕士研究生、本科、专升本双学位教育等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重视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与公检法系统、律师事务所、专利代理事务所等的产学研合作,助推高素质法学人才培养。此次与浙江星耀律师事务所签约,是学院与义乌本地律师事务所的第一次合作,对加强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陈强表示,星耀义乌市成立的第一家合伙律师事务所,星耀的远发展离不开对理论的深厚钻研,法学院的人才培养需要在案例实践中不断加强对理论的理解与运用,此次星曜与法学院的签约合作是双向赋能是实践扎根于理论基础、理论知识重生于案例实践的结果。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重视加强义乌高等研究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614日晚上,朱一飞、徐楠轩、冀瑜与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召开院长面对面座谈会,培养方案、科研工作、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与浙江星耀律师事务所签约,是推进与义乌本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合作的第一步,后续将推进更多签约合作,进一步拓展实习实践平台,助力义乌高等研究院法律硕士研究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