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法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日期:2022-10-31    点击:

为扎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027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项目申报辅导会,邀请了余丹、刘斌、杨菲3位老师分享申报经验。院长朱一飞、党委书记张徐兴拟申报教师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冀瑜主持。

冀瑜通报了学校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安排和基本要求,要求尚未获得国家基金项目、具备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认真撰写申请书和活页论证报告,按时提交相关材料。

学院近年来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主持人余丹教授、刘斌副教授、杨菲博士结合各自的经验体会,分别从选题、重点难点、研究基础等文本撰写;坚定必胜信心、注重学术积累、重视专家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契合学科发展前沿、青年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分享,为拟申报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朱一飞分析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的新形势新变化,希望老师们认真研究项目申报规律、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并就教师做好申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必须坚定信心,必须下足功夫、必须注意技巧,学院会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推动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张徐兴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教师职称晋升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积极主动、全身心投入,学院将认真做好组织服务工作,争取学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