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法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 2022年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日期:2022-12-19    点击:

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于1217日至18日召开,本次年会由武汉大学承办。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会是知识产权法学界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法学院朱一飞教授、陶丽琴教授、饶先成博士3位教师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朱一飞教授在分论坛一第二单元知识产权保护的制度完善中作题为论知识产权信息的公共利用的主题发言,提出了知识产权信息公共利用理论,阐释了知识产权信息公共利用的法理、价值、实现路径与制度构建。

陶丽琴教授在分论坛十第二单元外国知识产权法与知识产权国际治理中担任主持人,并对该单元6位嘉宾的主题发言进行点评。

饶先成博士在分论坛二第一单元专利法的前沿问题中作题为专利技术特征划分的理性化建构:从事实与价值二分到法律推理的主题发言,提出将事实与价值二分的哲学理论引入到专利技术特征划分中、并将实践理性引入的法律推理,从而构建技术特征划分的理性化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