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法学院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立项

日期:2021-11-15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我校法学院陈永强教授牵头申报的项目“新文科理念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成功入选。据悉,“新文科”为教改类最高级别的项目,浙江共有16所高校的26个项目获批立项,全国范围内法学类共有76个项目获准立项

近年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产教融合”的精神,充分发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的作用,融合产、学、研、政、介等多元主体,做好做实知识产权社会服务,多层次培养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深度参与知识产权立法和政策研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自2018年以来,基地联合杭州高新区(滨江)和钱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连续主办“产教融合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培育项目”,项目将线上线下培训和实习就业环节打通,着力解决专业学习到实践操作的“最后一公里”,学员评价和用人单位反馈良好。基地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形成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基地获评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先进集体,知识产权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