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法学院教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

日期:2022-04-21    点击:

,由我校牵头申报的《面向基层市场监管的侵权假冒商品取证与数字执法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重点专项2021年度“揭榜挂帅”项目。项目总经费3600万,其中中央财政经费1800万,是“十四五”期间学校首个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

该项目针对基层市场监管中商标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多发,智能化取证执法装备和系统缺乏的紧迫需求,开展取证执法核心技术突破攻关。项目共分五个课题,法学院积极组织团队参与多个课题申报和研发,为项目获批贡献重要力量。徐楠轩副教授负责课题《侵权假冒商品智能取证执法装备研发》中央财政经费470彭飞荣副教授参与课题《典型应用场景下侵权假冒商品取证技术研究》独立承担研究任务另有多名学院教师作为项目骨干参与项目论证和技术研发。

本次项目的成功获批,探索出一条市场监管领域跨学科交叉融合的科研新路径学院研究团队将全力投入技术研发,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积极组织科研力量,主动融入校内外市场监管科技领域研究团队,充分发挥法学、知识产权专业研究特长,争取在市场监管科技领域项目申报和成果研发中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