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我校与浙江省专利代理人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2-06-06    点击:

贯彻落实2022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深做实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62日下午,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浙江省专利代理人协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葛洪良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林敏四级调研员金磊,省专利代理人协会秘书长范理,省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王坤,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一飞和部分省内律师事务所、专利代理事务所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张徐兴主持。


会上,在葛洪良副校长和林敏处长见证下,朱一飞和范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浙江省专利代理人协会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合作、知识产权行业人才培养合作、知识产权研究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葛洪良代表学校宁波鄞州盛飞专利代理事务所杭州斯可睿专利代理事务所浙江永鼎律师事务所3家单位进行实习实践基地授牌。朱一飞代表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向省专利代理人协会秘书长范理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卫康、天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登远、杭州中利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所长韩洪、杭州天昊专利代理事务所所长向庆宁5位专家颁发实务导师聘书


范理表示,此次省专利代理人协会与学校签署合作协议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为原则,既致力培养造就一批理论强、实务精的专利代理、诉讼储备人才,为学校提供实习实践基地又着眼于我省专利代理队伍的再培训、再提升,共同为知识产权人才分级培训、研究合作、知识产权咨询决策作出贡献。


朱一飞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学科专业建设,建有省内唯一的知识产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省、市、区四位一体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连续10年承担我省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工作希望此次签约契机,在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推动和省专利代理人协会的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行稳致远,为浙江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份贡献力量。


林敏指出,双方合作意义重大,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与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是一个相互促进、双向赋能的关系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源头活水,助力知识产权服务行业更好发展;知识产权行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推动知识产权优秀人才的成长。他对双方合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推进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推进行业与教育的融合;推进人才和事业的融合。


会上,省专利代理人协会中国计量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中心、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律师事务所、专利代理事务所代表就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实务导师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