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智库动态

智库动态

中国计量大学陈永强院长来台深入推动检校合作

日期:2021-04-13    点击:

47日至48日,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陈永强院长、刘斌副教授和张妮副教授一行来台州,与检察机关开展检校共建活动。陈永强一行在台州市院参加了座谈会,并走访了台州市院以及椒江、路桥、黄岩、仙居等基层院,与院领导、中层干部开展座谈。市院王美鹏检察长接见了陈院长一行,并指出检校合作检校是双赢多赢共赢的重要举措。潘万贵副检察长参加了市院的座谈会,并表示检校合作大有可为。王勇副检察长全程陪同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并就落实检校合作计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检校双方围绕落实省院2021年度检校合作“八大行动计划”和市院2021年度检校合作重点工作,就检察官进高校、合作基地建设、研究成果培育及转化、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在仙居县院金耀华检察长陪同考察,徐剑标副检察长与陈院长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与张妮副教授就设立教授工作室达成了意向

路桥区院,赵勇检察长向刘斌副教授颁发了聘书,“刘斌教授工作室”正式设立。

在椒江,双方就设立知识产权“四合一”检察案件办理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基地等达成了合作共识。

在黄岩,余文权检察长与陈院长就驻法院执行局检察室,共同承办高端学术会议等进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考察调研及座谈交流过程中,双方还就就破产案件检察监督、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诉源治理与检察机关入驻矛调中心发挥法律监督作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检察办案中遇到的争议焦点、法律适用、天理国法人情的综合考量等进行广泛交流,并就依托高校师资力量、科研能力助推检察机关教育培训、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发挥检察机关办案优势为高校教师提供研究素材、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通过检校共建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达成了共识。

陈永强院长表示,要把台州作为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开展实践调研的主阵地,一任接着一任干,深耕不辍,紧抓不懈,努力打造检校合作的示范基地和样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