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智库动态

智库动态

法学院赴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法学会走访交流

日期:2021-03-25    点击:

323日,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教授、法学院教师汪湖泉博士走访浙江省司法厅和浙江省法学会,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蒋建森、普法依法治理处处长李燕丽、浙江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董服民等领导分别与法学院一行会谈,并对法学院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蒋建森在会谈中指出,浙江省近年来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完善立法、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广泛普法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浙江建设。蒋建森还对法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法学院能充分发挥学术研究和行业领域优势,在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推进乡镇街道法治建设系统性变革、商事纠纷调解标准化等领域为司法厅相关工作提供智慧支持。

浙江省司法厅普法依法治理处处长李燕丽在会谈中指出,当前浙江省普法依法治理的各类数字化工作平台已经基本健全,数字化改革阶段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核心之一就是要加强标准化的机制建设。李燕丽希望法学院能够在普法宣传基地标准化、民主法治示范村标准化等领域,对浙江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供系统性支持。

浙江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董服民在会谈中对法学院牵头的智库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智库要从法学研究的理论基础和方法论出发,充分结合市场监管法治领域的研究特色,既要做好实践类成果,也要注重理论类研究,两手抓,两手硬,系统提升智库的综合性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