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智库动态

智库动态

法学院到安吉县司法局走访交流

日期:2021-03-12    点击:

2021310日,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教授带队到安吉县司法局走访交流。智库研究员、浙江新台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项先权、法学院教师汪湖泉、张妮、任天一随同交流。



安吉县司法局三级调研员吴毅能、党委委员郑婧带领法学院一行参观了安吉县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期到安吉余村调研基层司法工作的讲话视频,寻源习近平法治思想发展历程,重温“两山理论”。随后,法学院一行参观了安吉县司法局基层依法治理展示馆,对安吉县基层治理的法治建设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果有了进一步熟悉和了解。

 

 

参观结束后,法学院一行与安吉县司法局领导就双方在基层治理法治研究领域的合作开展座谈。安吉县司法局党委书记王峰、三级调研员吴毅能、党委委员郑婧、翁婧参加了座谈会。王峰书记指出,“两山理论”是总书记在调研基层依法治理工作时提出的,安吉县多年来在基层治理法治建设领域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批亮点经验,也遇到一些难点问题,希望借此次与法学院共建基层治理法治研究基地的契机,借助法学院智库平台的智力资源,在法治建设研究、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推进相关工作。陈永强主任表示,安吉县基层治理法治建设工作在浙江省乃至全国都走在前列,是一座内涵丰富的经验宝藏,具有高度的研究价值和推广应用价值。法学院专家组要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层实践样态,积极推进相关研究工作,争取早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服务地方基层治理法治建设发挥出智库应有的效用和价值。会上,双方就共建研究基地、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法治评价指标体系等问题作了进一步探讨,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