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智库动态

智库动态

智库团队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浙江分会场交流

日期:2021-09-28    点击:

9月26日,中国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省法学会组织专家远程参会并举办浙江分会场分组讨论。法学院院长、质量发展法治智库执行主任陈永强教授,智库秘书长徐楠轩副教授受邀参加浙江分会场交流讨论。

中国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由中国法学会和人民日报社联合举办,主题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上午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法治基础。要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服务。

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国法学会、人民日报社等部门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各省级法学会组织分会场参加论坛学习交流。

18405

下午,省法学会组织中国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浙江分会场分组讨论。会议由省法学会秘书长徐宜广主持,浙江大学、省检察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陆剑锋作总结发言。

通过学习交流,智库团队深刻体会到,法学研究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智库以往取得的工作成绩,都是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成果。智库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质量发展法治领域深耕钻研,取得更多更大的学术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