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智库动态

智库动态

法学院拜访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室并参与创新性工作

日期:2021-11-09    点击:


    11月1日,长三角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举办,会上发布了全国首个开源社区知识产权管理规则指引。此举为全国首创,将推进开源相关领域知识产权管理,积极构建响应及时、保护合理的知识产权规则体系,为开源社区及开源经济健康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推动了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也为知识产权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了富有意义的新思路、新尝试。我校法学院组织了冀瑜、彭飞荣和雷刚老师组成的团队,参与了《开源社区知识产权管理规则指引(试行)》的起草工作,提供了智库支持。



此前,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陈永强和院长助理冀瑜拜访了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发展处和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就承担省知识产权重点研究任务、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宣讲、开源社区知识产权管理规则指引起草等进行了洽谈,达成了初步意向。

近年来,法学院不断强化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省市场监管局的联系和交流,积极选派人员挂职锻炼,承担相应研究课题和工作任务,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先后获批国家计量法治研究基地和国家标准化法治研究中心,多名老师被选入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