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智库动态

智库动态

智库团队赴浙江省法学会汇报研究进展

日期:2022-05-15    点击:

2022年5月13日,质量法治智库执行主任陈永强教授带队赴浙江省法学会,就“法治服务一号台”数字化应用课题的研究进展进行汇报。浙江省法学会联络部主任常红江、办公室副主任傅暨安、研究室副主任陈亮、省政法信息管理中心干部徐建锋、“云上法学”专班成员陈志刚、金杭、王鎏燚参加了会议。智库研究员徐楠轩、吕璐、汪湖泉参与汇报。

2D013F


智库团队就“法治服务一号台”数字化应用课题的前期调研情况和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做说明,重点针对该应用的实际需求、应用场景、应用开发的框架和方案等内容做详细阐述。省法学会参会领导对课题组的前期研究成果表示肯定,针对当前数字法治建设的有关时势动态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下一阶段的研究任务做了详细指示。智库课题组和“云上法学”专班就下一阶段的研究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双方还就今后在数字法治、数字政府、法治文化等领域开展研究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法治服务一号台”数字化应用课题是浙江省政法委和浙江省法学会2022年度浙江云上法学重点应用场景调研课题之一。“法治服务一号台”旨在面向各级党政机关提供数字化法治服务,运用数字化手段整合全省法学法律专家资源,目标是精准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在行政决策论证、社会风险防控、矛盾纠纷调处、信访积案化解、突发应急处置、法治宣讲培训、法治调研课题等方面的法治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