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数字化改革与知识产权保护”公益培训在我校顺利举行

日期:2022-07-0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培养2022627日至29日,数字化改革与知识产权保护公益培训在我校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杭州钱塘科学城管理办公室承办面向广大社会人士进行公益培训。来自高校、文广系统、高新企业、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70名学员参加培训。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常务副主任、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一飞杭州钱塘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可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冀瑜主持。

朱一飞指出,中国计量大学是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高等院校,建有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浙江省唯一的知识产权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确定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学校一直致力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努力为浙江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份贡献力量。


刘可嘉指出,本次培训瞄准了杭州市钱塘区数字化改革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价值,希望广大学员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推动数字化改革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创新、运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为促进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培训项目以“数字化改革与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精心设计了企业研发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知识产权数字化建设、数据资产交易与保护、互联网大数据的反不正当竞争保护等课程,邀请了来自高校、政府、律所的优秀师资进行授课结业典礼上,来自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影视频道的学员陈佩君说,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工作中经常接触到著作权方面的知识产权问题,通过这次系统学习,提升自己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保护和运用能力。


据悉,中国计量大学将持续发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平台作用,积极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等部门做好沟通,努力做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高人力支撑。